提供每日新闻资讯
最新同城信息
社区团购

查看

收视榜:《三体》第五,《狂飙》被碾压,第一名凭什么

今年的国产剧品质逐渐内卷,年代剧的品质堪比去年大热的《人世间》,而扫黑剧也比早前的《扫黑风暴》,《罚罪》要更加精彩,哪怕是少见的科幻剧,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评价。

 

但不是所有的剧作都能够拿到亮眼的收视成绩,尽管其中一部分作品因为选角或是题材而备受大家欢迎,但真正出圈的往往是那些高品质的剧作。

 

从总局最新发布的收视榜单来看,一众热播剧在黄金时段的电视剧收视情况参差不齐。比如黄渤主演的都市剧《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》,临近大结局收视成绩相较于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在江苏卫视拿到了0.37%的收视,排在倒数第一。

 

而在东方卫视则拿到了0.6%,排在第七位。虽然对于常见的都市剧而言,这样的收视成绩并不算差,但这部剧作的阵容十分强劲,黄渤,梅婷,朱珠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坐镇。只可惜无论是主角的人设,或者是剧情设定都很难让观众代入。

 

比如剧作刻画的男主角边亮,就是典型的中产阶级,人到中年就换了大房子,还有相当可观的存款。100万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已经算得上是天方夜谭了,到了这部剧里对主角一家来说却是被骗了也不心疼的一点小钱。

 

不得不说,观众实在是很难与这样的设定感同身受,剧作仿佛给观众设置了追剧门槛,不是有钱人都看不懂主角的烦恼在哪里。

北京卫视则推出了谍战剧《对手》,这部剧作首次上星播出时就收获了不错的口碑。虽然谍战剧常见,但现代谍战剧少见,并且还是将谍战与生活紧密融合在一起,既让人觉得真实又带着几分心酸和喜感。

 

这部剧完全是反套路的设定,间谍被刻画成了穷人,但他们的手段依然高明,为了挣钱闹出了不少笑话,却也因为足够聪明,与正面角色的对弈充满着紧张刺激感。但这部剧作在北京卫视的收视成绩并不亮眼,只排在第九名,收视仅0.42%。

 

这也是因为《对手》并不是一部新剧,很难让观众有二刷的欲望,毕竟热播的新剧不少,并且质量都十分可观,《对手》的收视自然达不到首播高度。

 

排在第八位的是万茜,白客主演的《女士的品格》,这部剧作上星湖南卫视,收视成绩达到了0.46%。

作为一部都市轻喜剧,《女士的品格》仍旧是一部反其道而行之的作品,其呈现的职场极具真实感,但并不会让人觉得压抑。而对于主角这对夫妻的刻画,则是互相信赖依靠的典范。

 

而白客和万茜这对cp的适配度也很高,两人在剧中饰演的夫妻没有太多的矛盾,更多的是相互理解,高甜互动不断,让人越看越羡慕。

 

今年热度最高的《狂飙》,经过一轮播出后又紧接着二轮,三轮上星。先是在北京卫视播出,又在东方卫视接档《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》,其中在东方卫视的收视率达到0.71%,而在北京卫视的收视成绩则直接飙到了1.1%。

 

虽然较之首轮播出时还是有不小的差距,但作为一部再度上星的剧作,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,已然说明《狂飙》的高人气。

这部剧作之所以能够火爆出圈,被观众们二刷三刷,一是因为题材本身的尺度极具吸引力,二是剧中一众演员的表现太过惊艳。

 

以至于剧作完结后,哪怕是一些小配角都有着颇高的讨论度。《狂飙》既让观众感受到了扫黑的艰难,却又把控住了角色的真实感,反派角色也能做到立体鲜活。

 

收视排在第五位的是在央视八套播出的《三体》,这部剧作的题材本就是一把双刃剑,对于喜欢这类题材的观众而言,剧版的《三体》是必看的作品,但对于普通观众以及中老年群体而言,很难对《三体》这样的科幻作品感冒。

 

因此即便有央视八套的强大收视底盘做基础,《三体》的收视也刚刚破1,不过这部剧的品质的确可圈可点,尤其是对于原作的还原度,就超过了同样改编自《三体》的其他动画作品。

 

而央视八套的《情满九道弯》,则是一上线就拿下了超过百分之一的收视成绩,这部年代剧备受瞩目,不单单是因为男女主角韩东君和热依扎,接连凭借着《山海情》和《长津湖》出圈,更因这部剧中有年代剧专业户萨日娜,罗京民等演员。

 

无论是剧作对于年代感的呈现,或是对于一个特定时代下人物的描摹,都做到了真实又具体。事业的一波三折,情感的身不由己,都能让观众跟随着剧中角色的经历深深共情,仿佛被带回到了那个年代,不失为一部优质的年代剧。

 

而央视八套二轮播出的《天龙八部》,则拿下1.1%的收视成绩,这部剧作既有金庸的武侠小说噱头加持,还有央视八套的收视底盘支撑,拿下这样的成绩并不让人意外,不过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《我们的日子》。

 

央视一套播出的《我们的日子》收视直接达到了2.3%,排在第一位,断崖式领先其他影视剧。尤其是《狂飙》,则被这部剧狠狠碾压,那么《我们的日子》拿下第一名到底凭什么?

 

《我们的日子》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年代下的两代人,第一代人受到思想的约束,按部就班的结婚生子,第二代人思想越来越开放,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性。虽然中途展现小孩子相处的剧情时对于观众而言稍显幼稚,但却为他们成长后的种种人生选择埋下了伏笔。

 

再加上即便是童星也贡献了精湛的演技,全程都没有让观众出戏,随着剧情的发展,第二代人的情感纠葛与第一代人的亲情联结,越发贴近我们的生活,让人越看越上瘾。收视成绩自然也是一路飙升,拿下收视第一可谓是实至名归。

 

不知道这些正在热播的影视剧中,你看过几部?你对哪一部作品的印象最深刻呢?

回到首页
社区团购
最新文章
一周要闻